“剧本杀+景区”文旅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全省首部沉浸式大型实景演艺类剧本杀即将上映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46:15 信息来源: 市文旅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将我市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文化旅游融合创新推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山西文旅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山西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北京凛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全省首部沉浸式大型实景演艺类剧本杀“古堡十二时辰”将于2021年12月在我市阳城县正式上线。

阳城县是沁河流域太行古堡群作集聚地之一,置县两千多年的历史中,文风昌盛,既有“十凤齐鸣、十凤重鸣”的佳话,又有“名列三城、风高五属”的美誉。“古堡十二时辰”以阳城县为故事发生地,以真实历史事件为基础,经过大量的文献资料考证,百人编剧团队全力巨献,百名专业演员全程陪伴,百年晋城古堡全景展示,打造出百名玩家全时空沉浸式体验。

故事从皇城相府、郭峪古城、天官王府、相府贵宾楼酒店四个地方分为四条主线分别展开,同时与砥洎城、湘峪古堡进行联动;以三个阵营各自谋划并执行“刺杀”为故事主线,以“婚嫁仪式”为事件高潮,穿插古代人文地理、生活习俗、货币金融、农事节庆、戏曲杂耍等百姓生活风貌,设置不同类型的体验任务、不同故事的情节演绎,使玩家深刻感受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这一项目的正式启动,既是创新实践“剧本杀+”文旅模式的生动体现,也是为我市探索以“剧本杀+景区”“剧本杀+演艺”的形式挖掘景区历史文化、以龙头景区带动周边景区发展、以文旅产业升级带动全行业消费升级,保证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游得好”,实现文旅康养融合、全景全业全时的全域旅游大发展。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