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40:57 信息来源: 市卫健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3日,市医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医院党委书记刘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刘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全力以赴建设千秋伟业的历史性宣言书。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系统全面、谋划未来路径清晰、部署任务精准有力,擘画了山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是指导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

刘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做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学习讨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医院纪委书记张宁领学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他强调,所有医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学习《九项准则》的重要意义,各科室要迅速将《九项准则》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人人知晓;要认真对照《九项准则》开展自检自查,切实把《九项准则》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法行为。

市医院院长贾龙斌对开展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作出强调。他指出,国家卫健委发布《九项准则》是增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市医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九项准则》作为依法执业的根本遵循。

刘冰对行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防微杜渐;二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抓作风建设;三要建立机制,细化措施,各部门认真查找工作的风险点,完善制度和措施,确保医院的行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