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约谈寄递企业强化快递末端服务站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10:37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快递末端服务站规范管理,9月15日至16日,晋城市邮政管理局针对快递末端网点备案进展缓慢等问题对邮政、晋韵等寄递企业进行约谈。

约谈中,市邮政管理局对被约谈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开展自查,按照《晋城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加强快递末端服务站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表,加快村级网点备案,对不符合要求的末端网点要申请撤销。二是明确责任义务,代理多家品牌快递的末端服务站要与相关快递企业签订委托协议,明确双方在完成收寄、投递等快递服务过程中的权利义务、责任划分等,妥善处理用户投诉。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严格遵守《快递暂行条例》和《快递服务标准》对按址投递的相关要求,在投递时应当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严禁出现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快件转为用户到快递末端服务站自取的行为。

被约谈快递企业均表示,将严格按照市邮政管理局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快递服务标准,对末端快递服务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加快末端服务站备案进程,不断提高投递服务质量,实现快递末端服务站经营合法化和服务规范化。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