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超事务中心汲取黑龙江勃利县重大交通事故教训 迅速开展治超领域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45:28 信息来源: 晋城市治超事务中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3日,市治超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治超办文件精神,深刻吸取黑龙江七台河市勃利县“9·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担当,部署四项措施,严密防范和坚决遏制治超领域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下发文件,层层传达,压实工作责任。立即制定下发《关于转发山西省治超办<关于汲取黑龙江勃利县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各级治超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抓安全的底线思维,时刻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源头和路面监管。各级治超办要组织成员单位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开展梳理排查,进一步强化本行政区域内超限超载源头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加强对货物装载源头(砂石料场、矿山、货运站场、运输企业、物流园区、建筑工地等)的执法人员的派驻和技术监管,确保出场(站)车辆无超限超载行为;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依法取缔非法拼装、改装汽车。要集中执法力量,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升执法针对性,强化对短途和夜间运输的超载车辆以及县乡公路、村道超载车辆的治理,坚决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三是强化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市治超办督查组将持续加大日常督查力度,特别是开展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以排除安全隐患、堵塞漏洞为重点,持续保持严查严打的治超高压态势,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