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启动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16:35: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按照省地震局和市减灾委有关工作要求,市防震减灾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制定活动方案,5月8日当天正式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5月8日上午,在金凤凰广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了《防震减灾法》、《山西省防震减灾条例》、《山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地震监测管理条例》和地震知识宣传折页等科普与法治宣传资料,特别是针对《山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做了进一步宣传解读,营造防震减灾宣传良好氛围。

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市防震减灾中心党员干部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金城和园小区开展防震减灾“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科普与法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5月8日下午,晋城一中师生代表到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开展课外实践学习活动。同学们跟随老师和讲解员,对科普体验馆进行了参观、体验和学习。同学们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并表示回去以后要同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这次实践学习的成果。(供稿:市防震减灾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