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廉吏精神 恪守廉洁本色

——农发行晋城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17:26: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7日,农发行晋城市分行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专题活动,赴阳城县北留镇陈廷敬纪念馆进行实地廉政教育。

 活动中,集体参观了纪念馆“翰林清贫,行文重教”、“爱民忠君,辅弼良臣”、“朝官清贫,廉洁自律”等9个展室主题内容。一代名相陈廷敬秉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天德与王道同功,修己与治人兼至”之本,勤勉如一,居敬行简,虚怀纳谏,一生“躬行实践,行仁义为”。清廉为官是陈廷敬为官一生的核心准则。曾上疏“惩治官吏”,所作《二钱说》警醒自己,联合在朝山西籍官员,倡议“居官以清廉为要”,博得皇帝赞叹“夫天下清白吏不易得,而为世所指名者,乃多居于晋”。陈廷敬重尚家风,特意撰写《陈氏家训诗》、《教子诗》等,充分反映出其严谨清勤的良好家风。在朝为官之时,仍谦虚学习,孜孜不倦,编写了《午亭文编》、《三礼指要》、《山河集》等十余部文集,主持编撰《康熙字典》流芳百世。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切实提升了农发行晋城市分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清正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农发行晋城市分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