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作用助推“2021畅安1号”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28: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切实提高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的头盔佩戴率,逐步使佩戴头盔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晋城支队采取措施,调动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配合路面警力,助推“2021畅安1号”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严格签到签退,增强责任意识。要求各文明单位志愿者每日上岗执行签到签退制度,未按规定进行签到的,一律视为缺岗。通过严格管理,倒逼各文明单位志愿者重视路面上岗,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助交警对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

二是做好岗前培训,提高管事水平。要求各岗点民警在文明志愿者上岗前进行例行培训,简明扼要告知志愿服务者的站位、执勤注意事项、劝导内容及文明用语。同时,民警辅警要以身作则,文明规范执勤,加大对不戴安全头盔行为的管理力度,为志愿者树立标杆,带动文明交通志愿者的管事积极性。

三是如实反馈情况,强化沟通机制。各大队按照文明办、支队要求,每周一按时将上周文明志愿者上岗情况进行如实汇报。号召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协助交警进行不文明行为纠正、劝导教育的同时,主动帮扶老人、护送小朋友安全过马路,热心回答路面群众的咨询。大队及时将志愿者的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并上报支队。加强与各文明志愿者的沟通联系,及时将上岗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反馈。(供稿:晋城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