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9 17:10: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8日,公安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工作视频会议,李心副支队长主持召开会议,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安全科负责人和民警参加会议,各交警大队分管事故预防和处理的副大队长、事故中队长、安全科负责人、事故民警等在大队分会场参加会议。

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郝红卫通报了《全市一级公路和国省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再排查再整治工作方案》,安全科科长申天太解读了全市2021年“一灯一带”工作目标,事故处理大队教导员张四清通报了全市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复核案件情况,李心副支队长传达了《关于建立逃逸案件技术侦察联动机制的通知》。

针对我市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严峻形势,特别是连续发生了高平市“2.26”多车连环相撞事故、泽州县“3.5”事故,我市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压力骤增,李心副支队长对我市事故预防和处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市事故高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务必引起高度重视。2021年1-2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我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却大幅上升,其中死亡人数同比上升77.78%,为全省最高,各大队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深入查找原因,分析规律,迅速开展事故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各大队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主观、客观角度深入查找原因,分析事故规律;通过内外结合、双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遏制事故高度态势。三是吸取教训,认真检点,切实把事故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做到位。各大队要深刻吸取泽州交警大队“3.5”事故教训,认真组织事故民警、辅警学习执勤执法现场安全防护工作规范,对大队安全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梳理检点,查漏补缺,务必尽快配齐事故现场勘查各项安全防护装备。

针对我市2020年度道路交通事故复核案“责令重新调查认定”比例较高的情况,李心副支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守住底线,把握原则;二是发现苗头,逐级消化;三是上下沟通,协调一致;四是吸取教训,总结提高。同时,要求各交警大队做好今年的“一灯一带”建设任务,坚决完成本年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任务目标,持续不断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与消防救援、医疗卫生部门沟通协调,对较大以上事故或可能造成舆情的事故要做到口径统一,避免引发负面舆情;切实做好交通事故业务培训,为全市事故民警及时办理初级、中级事故处理资格证。(供稿:市公安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