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届“优秀集体合同”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12: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6月,市总工会出台《关于在全市企业(行业)开展首届“优秀集体合同”评选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市企业(行业)中开展首届“优秀集体合同”评选工作。各基层企业工会积极开展集体协商,报送集体合同参评,经统计,各单位共报送各类型集体合同72份、集体协商先进个人候选人20名。日前,市总工会邀请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山西大学等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了客观公正的审核,根据得分情况共认定10份“优秀集体合同”、6位“集体协商工作先进个人”及9家“集体协商工作先进企业”。市总工会将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给予相应奖励。本次评选将极大地激励企业积极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对评选出的优秀集体合同案例向省总、全总推荐,并印制合订本,与其他地市进行交流。

据悉,开展“优秀集体合同”评选工作,晋城市总工会在全省各地市中尚属首家。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将开展“优秀集体合同”评选工作作为开展“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月”活动、推动落实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坚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推动我市集体合同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王玙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