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小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4 17:59: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日-3日,山西省省委委员、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会长李中元带领山西省中小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组到我市就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未来五年发展思路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全红、副主任刘小虎陪同。

2日下午,调研组深入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建投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晋城建投远大建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双创示范园等企业进行现场走访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企业运行情况及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规划工作以及在优化空间布局、准确定位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市大数据应用局在全市数字化、信息化、生态化政建设情况,并深入高平市兴高集团三甲炼焦有限公司、法华展览馆、高平化工公司进行实地走访。随后,调研组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高平市委、市政府及高平化工有限公司、高平市兴高集团三家炼焦有限公司、山西海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泫氏铸业有限公司、山西农谷丹峰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厦普赛尔饮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座谈。会上,朱全红汇报了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等有关情况情况,高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也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汇报发言,对省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中元在认真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意见建议后,对我市“十三五”中小企业发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给予了充分认可。他表示,近年来,晋城市在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积极创环境、抓机遇、破难题、补短板,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创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改革示范市、打造民营经济创新生态小气候等方面,为全省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在全省中小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时予以吸纳。同时,希望我市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着力重点,找准定位,理清思路,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制定符合晋城发展实际的“十四五”规划,切实体现规划的“指导性、创新性、操作性、项目化”,为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供稿: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