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以身边人、身边案开展警示教育 深化以案促改

发布时间: 2020-12-03 18:14: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3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组织全系统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试点工作,深刻汲取王旭、任香平、董红霞、刘菊林等本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近年来市住建系统违纪案件查处情况以及王旭、任香平、董红霞、刘菊林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印发了《中共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选取工程了招标投标、工程质量监督以及房地产市场监管等三个重要岗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作了动员部署。一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副书记李宏军着眼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结合住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拒腐防变的紧迫性;二要落实政治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三要坚持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这次集中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主要内容还包括:重温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对照“六个方面”检视反思,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自我剖析内容。对照住建系统典型案例,组织中层以上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党员干部开展针对性反思剖析,重点反思在工程建设招投标、房地产市场监管、施工管理、工程质量验收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纪法约束边界、政商交往边界。结合市纪委监委今年在我局开展的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入排查权力运行风险点,推动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不能腐”制度建设,扎牢制度笼子。(供稿:市住建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