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一周数据分析(11.13-11.19)

发布时间: 2020-11-23 09:52: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11月13日至11月19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04件,比上周减少18件,其中咨询293件,占受理总量的72.5%;投诉82件,占受理总量的20.3%;举报29件,占受理总量的7.2%。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0件。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5.4%,主要反映小区收取的电费高、消费结账时多收费、未明码标价、商业用电价格高、供暖乱收费等问题 。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77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69.4%。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一般食品的问题12件,主要反映为食品变质、过期、不符合国家标准和假冒白酒等 问题;二是服装鞋帽的问题12件,主要反映为鞋类开胶不按承诺三包、衣服起球等质量问题;三是文化体育类11件,主要反映办理的健身卡由于商家关门不能正常消费要求退款、提供的相关服务与承诺不符;四是餐饮住宿类10件,主要反映为饭店卫生问题、提供食物变致导致食用后拉肚子、网购住宿与宣传不符等;五是美容美发类8件,反映为办卡后未按承诺提供服务、关门停业无法提供服务不退款等问题。其他投诉还包括卫浴用品、净水机、液化气等产品质量问题、汽车质量商家不提供售后服务、计量不足等问题。

普通举报28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5.2%。主要涉及企业微信公众号虚假广告、食品不符合标准、餐饮卫生条件差、计量称不准等问题。(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