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举行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1-10 14:00: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0日上午,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晋城启动仪式在金辇大酒店二楼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市医院院长贾龙斌共同开启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系统人员、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代表、有关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

    此次“全国安全用药月”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我市将陆续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两法”宣贯、“守护健康,合理用药”主题宣传、安全用药网络知识竞赛、检验机构开放日、法律进商会(民企)”等五项主题活动,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成效,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史李强强调,保障用药安全,守护公众健康,一是要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防范和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二是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特别是在多种呼吸道传染病流行的秋冬季,我们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高效运行多点触发多渠道的疫情预警监测体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退烧药”销售监测工作,深入宣传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理念和知识,促进社会公众增强主动防护意识,提升防病治病能力,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要坚决扛起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放心。

    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惠民行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各方资源,营造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共治格局,不断提升用药安全共治水平。(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