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集中学习收看《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2 15:02: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日上午,我市第38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在泽州会堂举行,特邀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立新,从“国家为什么要制定民法典”、“我国制定民法典的过程和立法结果”、“我国民法典的基本内容”、“民法典与营商环境的调整”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讲解。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李勤才,市总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收看直播的形式共同聆听学习了该场讲座。

  张斌胜强调,工会干部要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自觉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要进一步持续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印发宣传册、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供稿:市总工会武雁)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