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26: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效能,节约开支,在全单位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一是做好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资源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利用机关集体学习时间,组织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学习培训,对机关人员平时节约能源和绿色低碳出行发出了倡议,提出了要求。同时积极在机关楼前悬挂倡导节约标语条幅,引导群众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美德。

二是做好节约用水用电工作,杜绝浪费行为。在机关卫生间张贴节约用水标志,在各办公室用电设备旁张贴了随手关机等提醒标语,要求全体机关人员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或长时间不应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切实起到了降低消耗的作用。

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对机关相关制度进行了完善补充,制定完善了《晋城市供销社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晋城市供销社能耗统计制度》、《晋城市供销社采购管理制度》等,努力使机关节约工作迈向制度化的轨道,从而使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长效机制。(供稿:晋城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