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2020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0-18 14:25: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10月16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0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赵芳副局长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明责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自身安全生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对将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重点对旅游景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做好文博单位和公共娱乐场所等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督导辖区内旅游景区、涉旅企业、对外开放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是市影剧院、网吧、KTV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要求及时上报,积极妥善处理;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排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对A级旅游景区、人员密集文化活动场所、星级饭店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协同电力、消防、公安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的问题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对整改不彻底的要立即关停,确保排查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文旅企业单位未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一律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使用彩钢板等可燃材料装修的一律依法督促拆除;对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一律关停,并依法从重处罚;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特种设备,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对虚假自查或自查不到位的,要责令立即停业整顿;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经营建设;对停产停业整顿到期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关闭取缔;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依法吊销相关证照,并向社会公告。

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陈意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