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超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0-16 15:35: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市治超办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安委会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交通领域治超工作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10月16日,市治超办已累计出动督查人员75人次,检查各类治超机构17家,抽查货运源头企业75家、运输企业7家。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10月9日,10月12日,市治超办连续两次传达学习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紧抓实交通领域治超安全生产工作拟定了方案、下发了文件。由领导带队,直达基层,督促全市各级治超监管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底线。

立足消除事故隐患,不断加强属地监管

市治超办成立专项督查队,分两个组分别前往各县区,监督推动各县区加强对属地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依法依规责令整改。有针对性地对货物运输企业、源头企业开展抽查,指导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治超工作安全应急防范。各县(市、区)交通、交警、运管等治超机构迅速派出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运输企业、源头企业等场所的治超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

治超办机关延续“双节”工作机制,严格实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确保万无一失。(供稿:晋城市治超事务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