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9-27 19:32: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动员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明确重点、夯实责任,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月25日,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交叉检查结果;安排部署了社保接续工作;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张四祥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系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迅速行动、扎实工作,体系制度建设持续加强、“枫桥经验”深度推进、双拥创建全力开展、干部能力着重提升,各项业务工作都在按既定计划稳步推进。进入四季度,全系统要围绕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两项活动、推进“三零”创建和探索推广“枫桥经验”、落实社保接续工作、保障创业就业和移交安置工作、做好信访及舆情管控等内容,紧抓关键节点,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张四祥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提升能力水平。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要继续坚持开展各类教育培训、积极推行各种实践锻炼,不断强化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为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研读退役军人事务部及省厅印发的政策文件,熟练掌握最新的政策规定,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厅、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实干、抓落实作为基本功,继续坚持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落实,上级部门带头践行“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带动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在一线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继续保持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按照“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对难点工作和棘手问题,要敢于上手、敢抓敢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落实到位。三要坚持进取创新,开拓崭新局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新组建部门,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创业就业扶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等方面还需要我们在实践中摸索新思路、新举措。要结合退役军人新的需求,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既要埋头干事更要抬头看路,既要用心服务更要谋划发展,在推动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的实践中贡献力量,共同开辟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崭新局面。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供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