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文明用餐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9 16:01: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8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文明用餐动员部署会。各县(市、区)商务局领导、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商务厅等部门印发的《关于使用公勺公筷和推行分餐制的指导意见》,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向餐饮行业发出《弘扬厉行节约美德,共创绿色消费典范倡议书》,金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海天大酒店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文明用餐”签名活动。

  会议指出,“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文明用餐”重在氛围营造、要在习惯形成、成在行业规范,广大餐饮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做到有标志、强管理、重服务、优氛围,要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严格消毒防疫各项措施,为广大市民把住餐桌上的“防疫关”。

  会议强调,市餐饮住宿行业协会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要积极探索、大力推行文明餐桌“桌长责任制”,建立“桌长负责、适量点餐、节约用餐”的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机制。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引导家政服务人员将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各单位、各餐饮企业要深化思想认识,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节约粮食、爱惜粮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全民行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入人心,让“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成为时代风尚。

  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