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20年1-7月份限额以上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8-25 10:20: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7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76.4亿元,同比下降0.7%,降幅比上月收窄1.2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14.6)13.9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一。消费品市场运行特点如下:

  家具、建材类快速增长。疫情过后,随着婚房、迁居、装修需求集中释放,限额以上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1.7亿元,同比增长28.2%;家具类零售额2.6亿元,同比增长23.1%。

  重点商品销售稳步回升。受刚性需求影响,带动了汽车销售回升。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19.6亿元,累计同比下降6.5%,降幅比上月收窄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10.5亿元,同比下降22.9%,降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

  品质时尚类商品消费持续增长。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了居民对品质时尚类商品的追求。限额以上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和金银珠宝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7.6%、27.1%和22.0%。

  家电类商品消费增速放缓。上半年,我市开展家电惠民促销补贴活动,刺激了居民家电消费潜力提前释放,部分居民对家电消费下半年的活动持观望态度,导致7月份家电类商品销售下降。限额以上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零售额3.7亿元,同比下降12.7%,降幅比上月扩大2.4个百分点。

  目前,我市居民消费逐步恢复正常,但消费潜力还未完全释放。下半年,随着我市促消费政策的落实,将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快速回暖。(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