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杜河和围滩水电站顺利通过绿色小水电省级初评

发布时间: 2020-07-31 15:38:5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8日,省水利厅组织相关专家,对我市杜河和围滩水电站进行了绿色小水电省级初评。专家组一行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电站绿色小水电的创建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审核,依据《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对电站各项指标进行了分类量化评分。专家组认为,杜河和围滩水电站在河道修建了多道生态坝和景观平台,疏浚了河道,恢复了植被,同时安装了生态基流)泄放设施和监测设备,加强了生态流量的泄放和监管力度,在生态环境改善、景观协调、社会民生保障和电站管理等方面符合绿色水电要求,杜河和围滩初评得分88分和89分,同意通过省级初评,但同时也指出两电站在提供的相关资料中,还存在着相对的不足,要求限时补充相应资料,等待水利部最终审核。

随着国家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农村小水电面临着转型困难的局面,创建绿色小水电,走生态友好、社会和谐、管理规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农村小水电站的唯一出路。近年来,在市水务局的不断督促与指导下,目前已有五家水电站荣获水利部颁发的绿色小水电称号,分别为东焦河、拴驴泉、北留水轮泵、曲堤和沁凤水电站,成绩斐然。此次省级初评的顺利通过也表明了省厅对我市水电工作的进一步认可,坚定了我们水电站绿色生态转型升级的信心。(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