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8 10:57:2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发展总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早谋划、早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相关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武省长部署防汛救灾工作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林武省长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同相关部门的会商研判,全面排查水库、河道、水电站、淤地坝等重点部位隐患,坚决打好水旱灾害防御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张志川书记调研防汛工作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市委张志川书记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运行情况、深入任庄水库了解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治理情况,对全市防汛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会议要求,全市水利系统要认真传达学习张志川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紧盯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人,把水库安全、超标准洪水防御、山洪灾害防御作为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以“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因工作不到位垮坝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为目标,实施监测预报、隐患排查、提请转移等“测防报”各项责任和措施,坚决守住防汛抗旱暨水旱灾害防御底线,把各项工作部署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省水利厅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要认真梳理总结近期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水务局办公室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加大汛期值班值守抽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漏岗、脱岗现象发生,确保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专题研究了机关党委“一单位、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会议强调,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市委党建“四句话”要求,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兴水利民”为品牌的党建品牌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水利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新方法,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全面提升水利系统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专题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交总账的一年,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和驻村帮扶工作。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从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供水保障率等方面补齐短板,确保工程早日发挥效益,贫困人口早日受益;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深入排查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贫困户谈心交流,同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把检查出的问题及时销号,确保年底顺利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