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场监管局组织观看《民法典》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17 11:13: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15日下午,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观看《民法典》专题讲座,局领导参加。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通过也开启了中国法治新时代。讲座主讲人山西大学法学院毋国平副教授从中西方历史经验角度,阐述了《民法典》顺应时代应运而生,具有伟大的时代意义。之后,又讲述了《民法典》的结构。最后,侧重讲解了生活中的民法典,具体分为生活中的总则编,生活中的物权编及生活中的侵权责任编。整场讲座深入浅出,让听众受益匪浅,获得了热烈的好评。

《民法典》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意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鼓励大家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