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创新质量安全监管跃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57: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断强化监管手段,扩大监管范围,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促进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跃上新台阶。

一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更加突出现实性和针对性,进而提高监管有效性。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为重要监管手段,分阶段、划重点有序开展工作。截至目前,针对环保工作要求,抽检车用汽柴油73批次、车用尿素8批次、民用散(型)煤11批次,清洁剂12批次、胶合剂10批次、涂料19批次;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抽检非医用口罩1批次、非医用防护服2批次、消毒液9批次;针对春耕备耕需要,抽检农用化肥43批次、农膜5批次;针对中小学生分批开学情况,抽检中小学校服10批次;针对安全隐患排查需要,抽检消防器材22批次,全市共监督抽查各类产品总计225批次。

二是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注重以“零事故”创建为切入点,不断扩大监管覆盖面。根据省、市“三零”创建要求,严守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以创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为切入点,指导企业健全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化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对工业产品许可证获证企业以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和车载罐体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累计检查43家获证企业,其中:危险化学品企业18家、电线电缆企业4家、水泥企业9家、化肥企业7家、钢铁企业1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4家,对个别企业生产设备由于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检定等问题,分别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截至目前,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均已按期整改。

三是生产许可证企业监管模式坚持“规范与服务并举”,努力实现“安全与发展共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等讲话精神,市局“一把手”亲自深入水泥、钢铁、化工等多家重点企业,就产品质量安全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和督促指导,统一思想、促进发展,各项举措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工作坚持“规范与服务并举,安全与发展共赢”的理念,持续创新监管模式。通过组织开展60余位获证企业、县(市、区)监管局代表参加的“加强自律意识、提升监管水平、共担社会责任”座谈会,交流经验、沟通感情;通过向40余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发放《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落实责任、确保安全。(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