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参加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商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2 16:16: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9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参加中国疾控中心举办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商视频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中国疾控中心通报了近期全国新冠肺炎发病情况和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对北京及新发病例相关省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河北、四川、浙江、天津、辽宁五省(市)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对我省落实中国疾控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市疾控中心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紧绷疫情防控弦;二要加快提升实验室能力建设和相关人员培训;三要严格落实“四防”责任;四要建设疫情多点触发预警机制;五要严格信息报告制度;六要加强宣传教育,督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七要科学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八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结束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各科室负责人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中心主任郭建英第一时间传达了视频会议精神。郭主任要求:我们要严格落实中国疾控和省疾控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决不放松疫情防控弦。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三要加强业务学习,精准防控,守住内防反弹工作底线。

  中心副主任张先堂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中心全体人员表态,我们会继续发扬疾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枕戈待旦、随时应战。(供稿:晋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