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8 17: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7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动员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柳青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建鸿主持会议并宣读《晋城市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直接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发展的重要理论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卫士。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适应新形势,全面落实新要求。深刻认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党委政府要负起领导责任,相关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企业必须负起主体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新的发展理念,守好安全第一道防线。深刻认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必须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抓细抓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市场安全风险,为自身发展、为高质量转型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结果导向,全面认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晋城市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各级各类企业要做实做细强制培训、公开承诺、严格规范、建立标准等四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察考核,开展宣传引导,全力保障“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夯实市场监管领域生产安全基础,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局长,开发区分局局长以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