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下午,晋城中院召开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于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世运传达学习了晋城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张志川书记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宣读了《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2020年行动计划》。 
  于昌明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征程的启动之年,也是晋城奋力夺取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九连冠”的拼搏之年,意义特殊,使命重大。要进一步增强抓治理、保平安、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主人翁”的姿态,蹄疾步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于昌明强调,市域社会治理是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治理层级,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中心环节。市域治理做得怎样,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晋城市作为山西省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之一,要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以此次创建为新的起点,立足司法实践,合理布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规划,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审判支撑、贡献法治力量。二是统筹推进抓落实。要按照《中共晋城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2020年行动计划》,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内容,集中推进以市域为主体的新探索新创造,在制度规划、资源配置、完善措施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党务政务、审判执行、诉讼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中院作为“加强党的组织领导”省级创新示范点,要积极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把政治建设贯穿于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完善党建工作“五个做实、五个融合、五个转变”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转变作风抓落实。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担责,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把好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关,营造良好舆论生态。(供稿: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