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峰水库一干渠郑庄至芹池供水工程建成通水

发布时间: 2020-05-26 08: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张峰水库一干渠郑庄至芹池供水工程所有隧洞、渡槽、箱涵、倒虹、蓄水池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实现通水。该工程年供水量3340万m3,可解决沁水、阳城两县12.85万口人、8.2万亩耕地的用水困难。
  张峰水库枢纽工程是21世纪初,在沁河干流上建设的一座集灌溉、人畜饮水、工业用水及防洪、发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水库工程;供水工程经总干向高平、一干向阳城和二干向泽州供水。因工程后期资金紧张,向阳城引水的一干渠供水工程被迫停建。2011年为了解决阳城县缺水、农业灌溉用水问题,市委、市政府和阳城县委、县政府决定重新启动张峰一干渠供水工程,通过向省水利厅上报、沟通和协调,并承诺由县级筹集工程建设资金,自己实施,省水利厅于2013年5月批复同意张峰水库一干渠供水工程建设。
  张峰水库一干渠郑庄至芹池段为张峰水库一干渠供水工程的一期工程,经沁水县郑庄镇杨树庄、郑庄、南大、中乡村,阳城县寺头乡张家庄、寺头、黍地,终点位于芹池刘东村,线路总长18.853km。工程于2015年5月开工,完成投资2.53亿元。(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