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来自各行业的43家全市性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慈善总会、河南商会、房地产商会、保险行业协会、机电设备建材产业园党总支、汇邦慈善党支部分别就2016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同志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补齐短板、精准发力,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强化宣传、积极作为,切实提升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三方面对社会组织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要主动对接政府扶贫工作计划和扶贫工作部署,制定参与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措施,按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定期上报参与脱贫攻坚的情况,配合做好工作检查和信息统计,并通过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及时、全面地公开扶贫情况,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市民政局将通过重点培育、优先发展扶贫、济困、扶老等公益慈善类组织,做好慈善组织登记认定,调动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把开展脱贫攻坚情况列为年报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重要依据,做好信息公开、加大执法力度、严查非法社会组织,通报表扬成绩突出的社会组织等措施支持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供稿:晋城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