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带队深入塔题掌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5日上午,交警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张鹏,党总支委员、政治处主任李渊一行前往陵川县马圪当乡塔题掌村开展扶贫工作,推进脱贫攻坚。
  在塔题掌村,张鹏支队长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以及其子女家庭、工作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并前往扶贫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向驻村干部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脱贫难点,积极推进脱贫攻坚。
  张鹏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势在必行,支队全体扶贫干部都是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持续增强“四个意识”,以“一盘棋”的全局思维开展扶贫工作,积极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与帮扶对象建立深厚感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权益。二是要坚守扶贫一线,尽全力帮扶塔题掌村脱贫致富。驻村扶贫队员长期坚守扶贫一线,每周“五天四夜”扎根农村,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为了脱贫攻坚决胜大局,要尽全力开展帮扶工作,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合作,想办法、找出路,全面把握脱贫动态并及时向支队汇报,有什么困难也要及时提出,支队将尽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三是要解决实际困难,多方面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塔题掌村地理位置偏僻,留守人员多为老弱,因病致贫的群众比例较高,扶贫干部和驻村队员要切实关心群众,不能走过场、搞形式,更不能漠视群众疾苦,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寻找渠道、解决就业,授人以渔、精准帮扶。驻村队员要随时掌握各家生活情况,保障孤寡、患病老人粮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充足。(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