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公企业党委“三加强三提升”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晋城市非公企业党委以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为依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提供政策、技术、信息支撑,以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入企服务、强化责任落实为着力点,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水平。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政治引领,营造非公党建工作良好氛围。通过对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和经济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升企业主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充分利用 “山西非公党建公众号”、“晋城非公党建工作群”等平台,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宣传,让更多的非公企业主了解党建工作,支持党建工作,融入党建工作。通过对非公企业“抓党建促发展”典型事例的宣传,消除企业主对建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的心理障碍,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化无心为有心。
  加强工作指导,提升服务成效,彰显非公党建推动发展作用。深入落实“一联二建三服务”工作制度,党委委员入企服务工作常态化,提升覆盖质量,将更多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成为“双强六好”党建示范点,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高。发挥党委组织协调优势,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觉做好企业内外双向协调,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建工作制度,建立特色企业文化,协调各方积极性,深度融入企业发展,打造和谐发展营商环境,彰显党组织在促进非公企业发展中的引领推动作用。
  加强责任落实,提升覆盖质量,推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台阶。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严格党建经费保障,专款专用,给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政策、资金、技术、信息支持。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对非公党建领域表现突出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业务骨干在推优评先、职位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