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多措并举促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20-05-12 17: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晋城市委市政府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加大资金扶持,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着力盘活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开拓农民增收渠道。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一季度,晋城市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4077元,同比下降0.1%,增幅全省排位第六,农村居民收入绝对值高于全省749元。
  一、出台了《关于疫情期间支持脱贫攻坚十项政策》、《关于疫情期间促进农民增收十项举措》等强农惠农政策。对全市所有大中型以上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主要配套机具安装“智慧农机”终端设备给予80%资金补助;市财政对建设全自动洗消中心和除城区的县(市)建设全自动区域公共洗消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80万元奖补;2020年12月31日前,暂时分别将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额增加至1500元/头、800元/头;市财政安排资金3054万元,专项用于支持农村改厕、粪污利用及后期管护,完成农村厕所改造5万座。支持有条件的村级集体和农民,组织农村改厕专业队伍,经培训合格后或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优先承接农村改厕任务和后期管护,拓展农民就业岗位,促进就近返岗就业,市财政安排资金300万元,全面开展市级农业生产托管,完成市级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3万亩。
  二、出台《2020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试点工作方案》、《关于建立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培育150个左右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市级试点,探索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多元模式,全面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促进农民增收。(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晚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