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传达贯彻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5-09 16: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科室负责人以上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两会”、市政府工作会议、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担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实施方案》明确的重大任务和市“两会”精神,及早谋划细化推进措施,切实发挥统计分析、统计调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在坚持和巩固制度、完善和发展制度的同时,把遵守和执行制度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表率、把关作用,引导广大统计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切实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要项目的监测预警,加强对统计指标的挖掘,敏锐把握、深刻洞察经济发展方式和形势的变化,及时发现对全局有影响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增强对经济运行的趋势性、前瞻性和协调性的统计分析,发挥统计预警预判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定向调控、精准施策提供量化依据和重要参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当好“报表员”和“服务员”,发挥好“数库”、“智库”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完整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绩。(供稿:晋城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