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三大举措推动“晋材晋用”

发布时间: 2020-05-09 16: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如何有效化解疫情对我市工业企业的冲击,尽快帮助企业扩展市场,走出困境?成为摆在市工信局面前最迫切的问题。复工复产以来,市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用好本土市场、就近配置资源”和市委市政府“晋材晋用、尽用晋材”的相关政策精神,第一时间成立推进工作小组,深挖市场潜力,编制产品目录,组织精准对接,大力实施“晋材晋用”,拉动工业经济增长。
  深挖潜力,聚焦需求,编制《晋城市优势工业产品名录》
  市工信局为强化产需对接调度,帮助企业推广产品,扩大销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工业重点产品推荐工作,筛选了一批质量可靠、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产品,编制了《晋城市优势工业产品名录》,共筛选9大类250种产品,面向全市工业企业、重点工程项目推荐。市工信局还将定期更新,对重点产品目录做出动态调整,激发内部市场活力。
  主动服务,积极推广,印发“晋材晋用”专用函
  为帮助企业尽快打开市场,市工信局实行了“晋材晋用”专函新机制。我市新太阳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矿山、石化等行业企业提供AIOT产品和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销售和相关业务服务工作均受到了一定冲击。市工信局了解到情况后,当天就开出了两期“晋材晋用”专函。没过几天,就有不少企业打电话给新太阳科技公司,咨询相关事宜。新太阳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尧说,工信部门真是诚心实意为我们企业着想,真是我们企业的“娘家人”。
  市工信局以市服务企业办公室的名义向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重点办、丹河新城等单位大力推广福盛钢材、新太阳科技等企业的优质产品。
  搭建平台,强化对接,建立面对面供需协商机制
  “晋材晋用”的举措,既能帮助一些企业解决原材料不足,又可帮助一些企业降低库存,具有互促多赢的效应。市工信局组织大量工作人员,摸清相关企业大宗物资需求底数,挖掘我市市场潜力,为企业搭建了供需沟通平台,建立了面对面协商机制。通过该机制,丹河新城已拟计划采购福盛公司钢材20余万吨。同时,市工信局还积极引导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发挥工业云平台作用,为供需长效对接提供有力保障。(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