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家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5-06 16: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踏浪前行风正劲,潮起正当扬帆时。4月30日,晋城市首家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祥达集团成立。这是晋城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实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覆盖”要求、不断夯实拥军优属工作基础的重要举措。也是晋城参照国内先进地区双拥工作亮点做法,打造特色、培养典型的又一创新实践。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军龙,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祥达集团主要领导同志和退役军人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祥达集团是晋城市有代表性的军字号企业。从董事长、总经理到经理主管等管理骨干中,有30余名都是退役军人,先后累计吸纳了400余名退役军人在企业就业。
  祥达集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后,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工作职责包含:
  一、引领集团退役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做好集团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褒扬激励和权益维护等工作。
  二、协助集团内退役军人组织、行政、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等工作,协助集团公司党组织做好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问题。
  四、搭建政策咨询、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针对性、常态化开展帮扶援助。
  五、全面摸清、动态掌握、及时报告有关政策落实、工作开展,以及集团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思想状况、家庭生活情况。
  六、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帮扶援助平台。
  七、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就近听取诉求,突出面对面、一对一服务。
  八、对退役军人出现重大变故等情况,协助相关单位及时开展走访慰问。
  张四祥在讲话中指出,祥达集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后,要加强与市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沟通联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协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精细、优质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引领、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想方设法用足政策“红利”,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回应退役军人的现实诉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身边。真正把“中心”建设成为集团公司退役军人“战斗堡垒”“温暖之家”。(供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