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意识强技术强队伍 筑牢应急系统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应急系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确保应急系统网络应用安全,4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应急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市网信办四级调研员王红香和网络安全专家安恒公司王卫东教授进行专题培训。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魏亚东,副调研员张敏出席讲座,同时全市600余网络安全负责人和网管员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聆听,其中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煤炭安全监控中心网管员、部分安全监管和应急指挥平台试点单位负责人;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局、煤矿主体企业、煤矿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及网管员。
  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王红香首先对网络安全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进一步完善和建立网络安全保护法规制度,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强化重要行业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力度。
  专题讲座过程中,王卫东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全面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的安全形势,解读了网络空间威胁与挑战、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问题。针对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现状,结合当前新技术带来的影响,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和基本安全防御策略,让我们对网络安全这项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最后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魏亚东作讲话,提出: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强化安全管理,健全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制和风险防范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协同应对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促进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和人才培养,稳扎稳打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应急系统技术数据的安全保障工作,全方位铸造应急系统网络安全的“金钟罩”。
  聆听讲座后,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网络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在工作中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积极履行职能,统筹协调做好全市各级网络安全工作。”(供稿:市应急管理局 邵宇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