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借兵打仗”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7 18: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年,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晋城支队“借兵打仗”,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全面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共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借力相关部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联合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对市场及周边占道摊点进行规范,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市场及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行为。协同交通部门定期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工程车无牌无证、遮挡号牌、标识不全、闯禁行、遗撒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借力重点企业,开展源头隐患“大消除”。及时约谈问题严重、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通报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媒体曝光、抄告主管部门等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深入企业督促检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制度的落实情况,坚持做到驾驶员上岗之前必学习、有安全隐患必排除、有违法行为必教育的“三个必须”制度。
  三是借力志愿服务者,开展文明交通“大劝导”。联合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在市区主要路口,统一佩戴帽子、着志愿者服装、执劝导旗、配备哨子,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与各大队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以及扶老爱幼帮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等,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是借力交通违法者,开展以身释法“大警示”。采取“五选一”的处罚方式,交通违法者通过体验式执勤、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法行为,以及关注晋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观看事故案例片等,以身释法,自己接受教育的同时,也警示身边的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