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守护疫情期间食品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4-27 10: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狠抓食品生产源头监管,积极防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目前,全市186家食品生产企业中已有102家全面复工复产,采取三项举措,力保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
  一是深调研。为及时掌握各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各县(市、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摸底,了解到企业受疫情影响,不同程度存在产能恢复缓慢、订单减少和流转资金压力较大等问题,对因此可能出现的食品生产安全风险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积极防控和完善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清单。
  二是强监管。结合各县(市、区)局的日常监管和风险分级管理情况,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对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随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关键控制环节管理和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认真排查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指导企业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开展自查,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三是重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行,在监督检查的同时重点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控制、关键控制点管控、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人员和设施设备消毒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及时消除企业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分批组织对各县(市、区)局及站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各企业质量负责人、检验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积极推动帮促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切实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