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策划助推太行古堡“名天下”

发布时间: 2020-04-21 17: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城不在大,有“堡”则名。
  太行古堡曾经深藏深山人未识,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经成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宝贵资源,逐渐成为晋城的名片,山西的名片。
  要想把太行古堡打造成地标名片,宣传工作是重中之重。面对新时代、快节奏,通过什么平台宣传?通过什么渠道宣传?用什么形式宣传?只有把准脉,才能更好做好宣传工作,才能把太行古堡的品牌叫响、叫亮,让太行古堡从“人未识”到“名天下”。
  4月20日上午,太行古堡研究院邀请太行日报公众号、柴火科技公司、司剑虹团队、传媒集团交通广播、蓝鲸文化工作室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商太行古堡品牌宣传和品牌打造。柴火科技公司策划了《最后的堡主》短视频制作方案,通过打造“太行古堡”IP,把非物质文化融入古堡宣传,呼唤古堡乡愁,充分向外界展示古堡的耕读文化内涵。交通广播策划了《我的古堡·我的家》故事大赛,通过开展故事大赛挖掘古堡故事、讲好古堡故事,激发大家的家园情怀。司剑虹老师一直关注太行古堡的宣传工作,2019年还参加了太行古堡认养的演出,他说不仅要加大媒体宣传,还要把古堡故事融入演出,目前正在策划一个有古堡元素的剧目《太行客栈》,下一步将对古堡故事进行创作,通过小剧场的形式对古堡进行宣传。其它媒体也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推进太行古堡宣传的意见和建议。
  太行古堡研究院院长张建军听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说:“太行古堡是中国三大古堡群之一,耕读文化在这里体现最为鲜明,古堡的品牌打造离不开媒体的支持,更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关注。太行古堡是连接传统和现代的纽带,是晋城走向世界的桥梁,太行古堡的宣传营销工作意义重大,大家所提出的宣传建议涵盖面很广,既有50、60后的乡愁记忆宣传定位,也有70、80后对童年回忆的宣传定位,还有树立青少年家乡自豪感的宣传定位。无论是宣传的形式还是宣传的面,既广泛、又深远,下一步太行古堡研究院将结合大家的建议,全力开展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太行古堡,走进太行古堡。”(供稿: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程燕枝)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