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花落晋城

发布时间: 2020-04-15 16: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项目公布名单中,我市高平市凯永养殖有限公司申报的生猪育种创新标准化示范区成功获批为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为本次山西省获批的三个示范区项目之一。

    建设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是晋城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几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标准化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强化示范带动,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在绿色农业、有机旱作、美丽乡村建设、蜜蜂养殖、旅游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工作。晋城市承担的4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中,陵川中蜂养殖标准化试点于2019年10月顺利通过考核验收,3个项目进展顺利;承担的9个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在持续推进。

  近期,喜报捷传。3月份,晋城市申报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开展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获批该项目的全国有21个省份,山西省仅晋城市获批。
    4月份,由高平市人民政府申报,高平市凯永集团承担的《国家生猪育种创新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国标委公布的获批名单中,榜上有名。建设国家生猪育种创新标准化示范区,是新形势下生猪养殖的现实需要,目的是收集相关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建立健全生猪育种创新综合农业标准化体系,实施综合标准化作业,将生猪优良品种和先进成熟的管理经验推广到农户,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示范辐射。 根据国家标准委要求,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3年,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任务。(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