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28 16: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农资生产销售旺季,为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晋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药检所有关人员,于3月13日至20日,深入全市六县(市、区)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确保全市农资市场有序供应,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执法人员对12个乡(镇)26家农资门店经营的玉米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经营主体备案、经营档案、种子标签、包装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检查是否有无证生产经营农药;生产经营禁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药;农药中添加隐性成分等违法行为;检查生产销售未取得登记证肥料产品、生产销售的肥料产品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不符、生产销售包装上未附标签、标签残缺不清或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等违法行为。通过检查,共检查出问题农资产品8种(个),整顿市场7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个,拟立案查处8个。

  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作出了责令改正,下架、抽样登记等处理并要求各县(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认真依照《行政处罚法》和《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按照法定的职权、行政处罚种类、依据、程序,进行立案处罚。凡确定立案的案件,均作为今年市执法队督办案件。通过这次春雷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农民的消费权益,保障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供稿:晋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