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三举措倒逼文旅转型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晋城化危为机,采取三项措施,大力提高景区二消比重,加速推动全市文旅转型。
  一是把政策执行好,实现预定目标。创新落实《晋城市逆周期调节支持服务业的若干措施》,用好5000万景区免票补贴、6万张本地大型演艺门票免费发放、住宿餐饮企业减免补贴、重大旅游节庆活动补贴、旅行社树标扶强、特色旅游商品奖励折扣等奖补政策,确保游客和涉旅企业享受政策方便、顺畅、快捷,让好政策有好口碑、好效果。
  二是把旅游宣传好,主动引客入晋。创新宣传推介方式。通过传统媒体+自媒体、线上+线下的推广方式,集中优势资源进行宣传促销。策划引进专列。提前启动组团引客入晋工作,疫后将引进江浙、福建厦门、京津冀和中原地区4个专列。重大活动推介。借助全国性康养大会、神农炎帝文化旅游系列招商活动、郑州招商大会等重大活动,引爆晋城文旅市场。
  三是把产品提升好,倒逼文旅转型。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持续强化涉旅企业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各景区(景点)二次消费比重,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切实推动文旅行业大洗牌、大调整。(供稿:晋城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