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0日上午,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背弃》,回顾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副局长原保红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飞昊对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主要负责同志,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和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市委市政府“五个三”战略部署和省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工作安排,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党性不变、初心不忘。二要更加坚定地抓好组织建设,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要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注重运用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来解决问题、规范行为。五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指出,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并从工程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建筑市场监管、行政审批、资金审核拨付等八个方面梳理出住建行业的廉政风险点,强调要敬畏规矩、敬畏法律,依规办事、依法行政,注意防微杜渐,切实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一要深刻认识当前我们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二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要弘扬正气,树立正风,凝聚起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供稿:晋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