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严把五道关口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0-03-16 10: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晋城支队立足辖区实际,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主业主责,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严把五道关口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一是严把区域关。各大队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针对当前春耕期间农村道路交通流量加大,把整治重点有针对性地延伸到省道、县乡道路等主干公路及重点乡村公路,不断加大对公路上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二是严把管控关。针对当前春季降雨天气较多的实际情况,强化对陵沁线、阳济路、八芹线等交通流量较大路面的动态管控,做到动、静管控结合,严格落实路面勤务。同时,适时增加巡逻密度,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路段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三是严把时间关。针对早上、夜间等时段路面警力相对较少,管控易发生纰漏的实际,各大队科学调度,整合警力资源,统筹各中队勤务安排,着力提高交通治理见警率,特别将管控力度向早上、夜间等重点时段延伸,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最大限度消除管理死角和盲区,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四是严把源头关。联合交通、安监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两客一危”客、货运企业,认真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客、货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严审查车辆驾驶人信息和从业资格,对大中型客车逾期未检验及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记满12分等信息进行细致排查,告知、督促驾驶人尽快整改,同时要求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五是严把宣传关。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等座谈会、安全课方式,加大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公司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力度,营造出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形成文明交通、守法出行的良好习惯。(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