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支队“六坚持”应对全面恢复的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 2020-03-14 14: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控制逐渐稳定,复产复工全面展开,车流人流明显增大,交通压力逐步回升,晋城支队本着“服务经济发展,保障路畅人安”的基本原则,对近期工作部署,采取“六个坚持”应对全面恢复的交通秩序。一是坚持定点值守,维护交通秩序。各大队依托主要路口,加派警力,指挥路口明显增多的车辆有序通过,加大行人、非机动车的警示提醒力度,在市医院、客运东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场所增派定点值守人员,严格管理门前交通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出入,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二是坚持违停车辆整治,视情贴单。提前印制10000份违停提示单发放至各大队,自3月9日起开始对道路右侧顺向单排停放的机动车发放违停提示单,对占用公交车道、消防通道、人性道和盲道及小区、单位出入口的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实行区分管理,视情贴单。三是坚持窗口业务快速优质办,减少群众排队多。各大队在窗口单位设置引导人员,提醒前来办理群众出示建康码进入,并简单区分人工办理和自助办理类别,优先引导群众使用人工智能机器,让群众尽量少排队,快速办。四是坚持交通秩序整治不间断,打击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各大队在平峰期选择临时检查点,突击检查涉牌涉证、酒驾醉驾、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五是坚持交通事故出警快,结案快。车流人流增多导致交通事故也明显增多,要求事故中队加强备勤,接到出警任务后快速赶赴现场,按规定快速办结,让群众少跑腿。六是坚持交通安全宣传更新快。交通管理,宣传先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要时刻保持内容新、形式新,根据现阶段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宣传内容,确保宣传工作的及时性和时效性。 (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