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清零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3-12 11: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巩固拓展”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市水务局认真谋划、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促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查问题,清隐患,确保问题清零
  为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存在问题,消除潜在隐患,不留死角、不缺项漏项,市水务局再安排、再行动、再发力,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
  一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按时完成任务。
  二是认真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分类,逐个逐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整改精准到位。
  三是全面细致开展排查摸底,认真抓好晋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巩固拓展”行动的实施方案》的落实。
  建机制,强监督,抓好巩固拓展
  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起点,不是终点。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水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村供水集中化、规模化、标准化。
  一是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扫尾工作。已完工的项目抓紧验收,未完工的要加快推进。对于列入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项目,按规定时限完成审计验收任务。
  二是建立健全工程运行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各项制度,做到产权清晰、责任明确、良性运行,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
  三是建立健全监督投诉机制。各县、市、区水务部门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监督投诉系统,通报电话、网络、微信等形式,及时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诉求。(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