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公安交警提前策划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两道防线保障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针对近期教育部门有关学生逐步开学的部署,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两道防线,晋城支队全力做好开学前“三项准备”,把好开学后“三个关口”,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开学前做好“三项准备”,确保延期开学秩序井然。一是做好开学思想准备。提前召开春季开学交通安保部署会,强化动员,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与学校共克时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延期开学秩序井然。二是做好执勤人员准备。提前分析研判,制定勤务方案,增派警力,科学部警,备足应急备勤人员,确保执勤警力、备勤警力和突发状况处置警力足额、到位,拉得出、用得上。三是做好交通环境准备。提前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理周边违法停放车辆,规划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车位,消除风险,堵塞漏洞,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良好。
  开学后把好“三个关口”,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缝隙和死角。一是把好校门关。协助学校成立“家长红袖章交通劝导队”,配合执勤交警维护好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共同把好校门口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两道“关口”。二是把好“护学岗”。增加“护学岗”警力,加强人流车流疏导,必要时,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制措施,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不发生车辆拥堵、人员聚集。三是把好交通关。提前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毒,审核驾驶人资质,严查“黑校车”、农用车、三轮车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加大路面巡查力度,把好交通关。(供稿:晋城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