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居民消费支出稳定增长 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 2020-03-05 15: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随着收入的稳步增长,晋城市居民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结构不断优化。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晋城市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6998元,同比增长7.9%。从居民生活消费构成来看,八大类消费支出均呈增长态势。
  一、“吃穿住”支出保持稳定增长。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不再满足于温饱消费,而是追求吃得营养便捷、穿得漂亮时尚、住得宽敞舒适,2019年晋城市全体居民“吃穿住”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消费支出保持稳定增长。其中,食品烟酒支出3628元,同比增长9.4%;衣着支出1603元,同比增长5.7%;居住支出4108元,同比增长7.2%
  二、教育文化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较快增长。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居民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生活质量,促进了文化娱乐类、服务类支出的提高;同时人们对自身及子女教育日益重视,带动了教育支出的进一步增加。2019年晋城市全体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支出2108元,同比增长11.5%;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473元,同比增长10.5%。
  三、交通通信、医疗保健和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平稳增长。近年来晋城市交通运输业和网络服务快速发展,居民汽车和手机拥有量不断增加,交通通信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2019年晋城市全体居民交通通信支出2285元,同比增长7.5%;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保健投入持续加大,而医保政策也给居民医疗带来显著福利,医疗保健费用逐年增长,2019年晋城市全体居民医疗保健支出1699元,同比增长6.8%;受生活用品更新换代及家庭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2019年晋城市全体居民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1094元,同比增长3.8%。(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晚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