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晋城市城乡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增长9.4%

发布时间: 2020-03-04 10: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晋城市居民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食品消费,消费支出水平也日益上升。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晋城市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3628元,比上年增长9.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4626元,比上年增长11.1%;农村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2361元,比上年增长4.3%。
  食品烟酒消费支出增长的原因:一是随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居民消费观念也在逐步发生转变,在外饮食消费不断增强。二是随着人们对食品需求不仅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食品的丰富多样,从而促进了食品烟酒消费增长。(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侯海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