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晋城市城乡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1.5%

发布时间: 2020-03-02 11:0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也稳步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全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018元,比上年增长11.5%。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770元,比上年增长14.1%;农村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1266元,比上年增长3.2%。 
  促进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的原因:一是居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二是居民消费观念改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加大子女在日常教育及特长培养方面的投入,同时人们重普教、轻职教的观念也有所改变,更多家长愿将孩子送进职业技术学院学得一技之长,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城乡居民教育类支出;三是随着国家对文化旅游政策的推进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外出旅游消费增长较快,从而促进了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的增长。(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侯海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